IMG_9122

雖然不是曼谷狂熱者,但兩年來的三次曼谷行應該也算是屬於某種熱忠。
託同事小熊的福,我們參加了泰國的烹飪課程,非常有趣也很值得。

課程大概是5個小時,煮4道菜加一道甜點,參加的人全部都是老外只有我們4個華人彷彿好像回到國外的校園生活,好緊張又好興奮。早上我們先在一個奇怪的小店集合,等所有人都到齊了老師開始自我介紹然後分組,還發給我們一個小菜籃然後帶我們去到市場買菜,其實老師早已經把菜都準備好,到市場他很詳細的介紹泰國常用和特有的香料和蔬菜,他會讓我們用手摸用鼻子聞,真的有很多配料是在台灣很少見或甚至沒見過的優,有算是長了一點知識。

買完菜後一行人浩浩蕩蕩走進狹小的巷子,看似民宅的房子就是烹飪教室,進入住家改良的教室內要脫鞋子,裡面總共有三間房間屬於半開放式,兩間是準備食材講解的房間,一間是吃飯的地方而走廊是烹飪的地方。
走進房間內部分食材都已經準備好鋪在地上,老師也開始分配每個人的工作,洗菜、切菜、準備食材,然後大家就圍著地上的地毯坐著開始聽老師講解第一道菜的作法以及香料介紹。


Negative0-08-04  

大家把洗好的配料放在預先準備好的竹盆裡,老師的助手把它們都排的好整齊漂亮,就連下鍋的配料也都分開排整齊的不得了!! 包括裝香料的器皿也是講究、仔細的整齊排列。光是香料就有好幾十種,這些可都是泰國菜的精華中的精精華!! 公雞壺裡放的是醬料,他們可是會從公雞的嘴巴裡道出來優可愛死了! 
IMG_9116 
1347256741-6-363  
IMG_9152 
IMG_9182 
IMG_9183 
IMG_9189 
1347256764-3-363 
1347258589-1-363  

每烹調一道菜都是會先講解,然後分工準備,然後再到爐子前面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學,所以保證好吃不會出錯!!! 哈哈哈 

1347256741-3-363  

↓ 泰式酸辣湯Tom Yum Kung  / 比外面的好喝好多好多,因為食材全部都是超新鮮
1347257145-1-363
 
1347257145-2-363  
↓  綠咖哩
IMG_9199 
↓  泰式炒河粉 Phad Thai 
IMG_9166  

反正結論就是,非常超值有吃有玩,非常開心的一個下午,老師們都超級幽默的一定要來見識一下
而且有些同學因為住比較遠,搭TAXI來上課,老師還補了車馬費耶~也"泰"貼心了 !!!


Bangkok Thai cooking school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bangkokthaicook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